最真·Aaron

关于余秋雨…

32147171

第一次关注余秋雨,是看了他在凤凰的《秋雨时分》开始的,那一节他讲述了关于华夏民族非侵略性的问题。

而最早认识余秋雨是在几年前的一次青年歌手大奖赛上,当时他的风头完全盖过了专业学者腾矢初,他评论的时候多多少少有些卖弄,再加上那副标准的江苏上海呛,让我彻底对这个人没了兴趣。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我更看重后者,所以我很狭义地把老余框在前者里了,让我意外的是,他几乎走遍了祖国的大河上下,大江南北,各大洲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那一次的节目里他充分地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我被他那对华夏几千年文明浓浓的感情所感染,首先他是一个爱国者,他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如果不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那将遗憾一生。比较意外的是,他在节目里阐述的观点惊人的合我的心意,对他在文学方面的造诣我知之甚少,然而我却被他的历史知识所折服。

作为一个文学巨匠,他不免有些心胸狭隘,他总喜欢对着摄象机说,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评论我云云。事实上他相当在乎,以至于经常在自己的书里去抨击别人,还喜欢做暗语,骂人就直接骂,没必要装文化人,在骂人的那一刻应该忘了自己是谁,这可能是地域文化所限制的。

他应该是除了范志毅以外比较不反感的第二个上海男人,下次再谈谈中华民族的非侵略性。

文章来源: 《关于余秋雨…》by 小狂.

评论

  1. guest #1

    Привет Сюй!Как у Вас дела?

    Что ты написал? скажйте

    Сюй, по тебе скучаю,очень!!!

    Лена.

    回复
    2006-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