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Aaron

西征

大西部·我最神往之地

西藏应该是大家最想去的地方了,虽然那不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但也想去看看,那里的文化由于长时期封闭,与中原地区交流甚少,他们的内涵基本都是自己特有的,是具有浓重的地方宗教色彩。还有就是麦克马洪线,真想看看60年代人民解放军痛歼印度侵略军的地方。

新疆,我最想去北疆,特别是边境地区,这里曾经有37名解放军战士在中苏交恶时期为了保卫祖国的边疆,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听说他们就埋在了离界碑不远的地方,那里有37株永远不凋谢的菊花。

西宁-青海是清代才形成的一个行省区域,地广人稀,当初是清政府为了在西藏,新疆与内地间建立一个缓冲地带而设立的省,不知道这里到底有什么文化特色,只是觉得到了青海,除了青海湖那就应该去西宁了。

嘉峪关-作为明长城最西端,是我很向往的地方,如果说山海关是天下第一雄关,那嘉峪关可以称得上是天下第一险关,这里曾经是华夏民族抗击鞑靼与瓦刺铁骑的最前线,不知道多少士兵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战死在这里。

西安,咸阳-以前去过一次,呆了半天,就走了,所以什么也没看着,城墙也没上去,始皇帝陵也没去看过,还有未开发的唐帝陵也想去瞅瞅。

最后呢就是甘肃与宁夏了,这里曾经是西夏王朝的建国之地,这个党项族建立的小国竟然与宋朝,辽,金国,蒙古国周旋了近一个半世纪,可惜的是西夏文化遭到了蒙古贵族的灭绝性打击,连党项这个民族都被杀得七零八落,他们的子孙也大都隐姓埋名转入其他民族,留在那里的也就是那几座西夏皇陵了,其实就是几个土坡。宋朝的士大夫曾经这样形容过西夏:“西人强悍,中国(中原)人不敌也,为何?夏人战则举国而动,而我朝兵民有分,局部劣势不可逆转。”不知道当初能征惯战的党项后裔们是否还能找到了。

祖国江山如此多娇,西进之势业已成熟,不可不为之,亦不可阻也。

文章来源: 《西征》by 小狂.

评论

  1. guest #1

    aaron 神州行我看行!!!!!!!!!!!!!!

    回复
    200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