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Aaron

8月9日星期六

谈谈奥运吧…

      一直以来,都没太关注过这问题,因为它除了带给我诸多负面影响以外,还没体会到奥运的喜悦,确切一点应该说是还没有来得及去体会,它…就开幕了…

      谁还敢说张艺谋不是大师? 我!我就敢说他不是大师,他只是一个会花钱的老油条而已,整个开幕式都充满了华丽和铺张,而这并不符合中国的现状,主题曲唱响之前,没有任何体现奥运精神的东西,更像是一个给外国人普及中国历史文化的文艺表演,但是就这些个文艺表演,除了张艺谋以外有多少中国人能看明白呢?

      不过我觉得有一个效果肯定是达到了,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们中国人真有钱,真有能力…要知道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是在美国政府到亚特兰大市政府都明确表态不支持本城市举办奥运会的情况下,由几个大企业联合组织的,这在中国是不可想象的,北京的奥运会不是运作出来的,而是哗哗地花钱花出来的,搞得好像我们比阿拉伯那帮石油倒爷还有钱. 2008年的8月8号,足以证明,中国真的”发”了!

      说个插曲,我很期待主题曲,但央视那俩主持人(听似孙正瓶和周涛)很幽默,在整首歌曲达到最高峰的时候,他们俩一直在喋喋不休地叨B叨叨B叨的唠家常,不知道这哥俩是太亢奋了还是寂寞难耐,碰到一次不容易,非得聊会儿…

      整个开幕式里,除了点火仪式没看到以外,剩下的最让我喜欢的部分还是升国旗,全体一起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再有就是那些美丽的烟花了…有人会说我太苛刻了,没办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我是怀着一颗平常心去看的,而奥运会的开幕式太过”盛大”了,可能张艺谋们早已经忘记了,四川那边曾经发生过什么了…这是导致我心里落差最大的地方.

      奥运会的票我还没弄明白怎么个买法,就都卖光了,什么叫天时,地利AND人和? 我站在北京的大街上,买张奥运门票比在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民难度要大很多,因为人家有VISA卡,这VISA的大门冲哪开我都没弄明白,奥运会不是人民的奥运会,而是少数人的奥运会…奥运的精神是重在参与,但大部分热情的人们都被戒严在鸟巢的两公里以外的地方了…我依然支持奥运健儿,我依然热爱我的祖国,但我也希望一切尽快恢复平静,尽快还北京市民一个原来的北京……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年头,其实在中国8并不是一个幸运数字,充其量就是个发财的发,而在我看来真正可贵的数字是9,地久天长的9.

文章来源: 《8月9日星期六》by 小狂.

评论

  1. 烟灰缸 #1

    写得是有点刻薄,但也是实情,奥运确实不是我们百姓的奥运啊…

    回复
    200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