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Aaron

郭富城 Aaron kwok

几天前,我在微博上看到了这幅照片,五味杂陈。觉得时间真的太…它从来不问我们累或不累,跟得上还是跟不上,只顾着自己走,最终目的就是让所有人一个个的青春不再。

99年,我与我的同学小铁做过一个网站,http://www.aaronhot.com,起名“城迷发热网”,那会儿的条件不比现在,做站困难至极,网速慢,服务器天天出问题,花费也高,最重要的是那时的资源少,技术也不如现在先进,途中经历过辉煌,也经历过低潮。说来惭愧,02年以后,我就基本上没怎么管过了,多靠那些死忠的FAN们支持,算是坚持下来了。小铁呢?99年以后就没管过了…

得戚,billy,cash,jojo,蓝影,风云,walkman,penny,YY,风不息II,荒总,狐狸等等,这些人的名字历历在目,他们的付出其实要比我多得多,我这个毫无责任感的站长,经常不露面,呵呵,一晃这么多年过来了,物是人非,2000那会儿在北京聚会就能有30多个人,现在5个都难凑齐了,人长大了,心态也变了,这都正常。回国以后,每年我都答应他们把网站重新整理一下,每年都晃点他们,不是忙到特绝对的没有时间,确是丢失了那份心情,做任何事情的前提,都不能没有心情,我不知道这个站该怎么做,还能怎么做,是否还需要继续做。

说回那张青涩照,周六的一场雨,看着屏幕上的照片,我决定去动动指尖,摸摸键盘,点点鼠标,把aaronhot.com再拾起来,不知道还能否唤醒沉寂的18418个注册会员,也许再也不会拥有过去的精彩,我只是做了,并尽力做好它,把我的所知尽情分享,剩下的我还能做的也许只是有空回去看看。

郭富城,他的声线在知名华语歌手中很难排进前500,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他的认知,流行音乐听的本来就是个感觉,哪有什么实力派,华语流行歌坛几十年来打包都算上,没一个能唱过小沈阳的。无论在别人眼中他有多么不入流,始终觉得那是很舒服的声音,亲切,熟悉,就像炎热里的清爽,又好似寒冷中的温暖,没有的时候却说不清哪别扭。

无论是谁唱的,如果你去认真聆听,都会有切点,定能剖开心迹,郭富城的歌没有太多过人之处,但我认真听了,并被打动了,一动就是22年了…就我个人而言,一个习惯,很难轻易扔掉,从90年开始,我不知道会听到多久,一年一年过来了,就这样了,也许明天我就不喜欢了,但起码今天我还是习惯他的声音。有个真理:最好的并不一定感动,而纯粹的内心一定对应着一份真挚的付出。

边写边在记忆中搜寻,寻找一首能对应上的歌曲,《Beautiful Girl》…

      这首歌是典型的较差的状态混出的最好效果,甚至唱的音准都有些问题,但我偏偏就喜欢这个沙哑,毫无演唱技巧的声音,前奏一响,就会有个符号迸出:1990。

      那些让我们惊诧的岁月里,回想起来,只有安静,且是深远的,青涩的照片配上清涩的声线,顿时浮映出属于上世纪的许多倒影,我们的校园,我们的自行车,我们手里的冰棍儿,我们纯真的脸,我们心里的女孩,还有我们那永远不愿意长大的内心。

      喜欢这个人的理由其实很简单,他的歌基本上可以解释我所有的心情。纵使如今的他与当年相比已变得面目全非,却依然会觉得很熟悉,因为我们与他一起成长-同步。

      文章来源: 《郭富城 Aaron kwok》by 小狂.

      评论

      1. 弦途 #1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情感,无论是喜爱,钟爱,热爱,还是爱,最多能支撑36个月,超过了就算是挚爱。

        回复
        2013-01-4
      2. xiao2 #2

        希望城迷发热网越办越好!

        回复
        2013-01-3
      3. Qearl #3

        你居然喜欢郭富城?!

        回复
        2012-12-7
      4. 小城之家 #4

        真想上去咬一口 envy

        回复
        2012-12-5
      5. 赵得意 #5

        郭富城的成长经历是一个传奇。

        回复
        2012-11-30
      6. a girl #6

        能喜欢一个人这么久真的挺难得的

        回复
        2012-11-24
      7. 晓梅 #7

        看唱片全记录板块了,小感动了一下下,没想到你的心还挺细,唱片保存的都很好,每张CD上还有手写小标签,就是字写的太难看啦,哈哈哈~!~!

        回复
        2012-11-22
      8. jking #8

        直观想到“没有妳的爱”:满心寒流,消失爱情,就此春天它一去未再来…眼神太迷人!!!

        回复
        2012-11-21
      9. aa #9

        我想到了情非得已离开你

        回复
        2012-11-19
      10. 白大娘 #10

        你或是温柔如水,或是暴躁如狮,不知道哪个才是真的你。

        回复
        2012-11-18
      11. 别怕 #11

        真怀念那些让我们疯狂的日子,大海报,大CD,大录像带,大磁带,青葱岁月不能忘!!!

        回复
        2012-11-8
      12. 爱您1992 #12

        我看到照片,想到的是《如果听到这首歌》。

        回复
        2012-11-7
      13. 风不息II #13

        还能说啥。当年第一次看见大家的时候,那感觉永远忘不了,因为永远不会有另外一个人在我的心中能和Aaron一样,能让我们一群陌生人因为他而相聚。

        回复
        2012-11-7
      14. A beautiful Girl #14

        你的执念让我动容。

        回复
        2012-11-6
      15. 铁幕诱惑 #15

        前几个月装修屋子,搬家,收拾东西的时候从柜子里面翻出N多十几年前买的卡带、CD,正版D版都有,那时候受小狂蛊惑去新东安的金典专卖店买过65一张的正版CD,98、99年时候65元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是笔不小的开销,那时候想着,等上班挣钱了,就可以买一套爽爽了,而真到了上班之后,正版CD的价格还降到了30元左右了,但心情也不再了,看着翻出来的卡带CD,心里面其实挺不是滋味的……十几年后,似乎一切都变了,想想以前的狂热,今天看来虽然值得怀念但自己都有些无法理解了,不过也无所谓了,过往的岁月好在还有一些人、一些物品给自己留了个念想,包括aaron,包括小狂,就这样吧。

        回复
        201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