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Aaron

秋·涩

在我的记忆里,静电,预示着秋天的终结,冬日的来临。因为静电,每年我都会摸坏些东西,遥控器,手柄,CD机,笔记本,键盘,功放,甚至还摸坏过一台洗衣机…

那种秋色的雾气,站在最高点也看不清北京的模样,前几日还在抱怨北京的银杏都不够黄,现在却黄得格外苍白,异常无力。转眼夜风开始刺骨,秋色再也不见,有一种错觉,秋天似乎一年比一年短,短到我还来不及呼吸,寒风就已袭来。

前两天,一大哥过生日,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像我这么大。如今,我觉得他没变,他觉得我老了。人如一烛火,风大了易灭;风小了易不受;风适了能助燃,而后可以燎原。我很庆幸很多年走过来,我们可以坐下来聊天了,他说我成熟了,我却觉得我世故了,以前他是不懈搭理我的,我也知道,那会儿在这老泡儿面前,我太嫩了。他的生活态度我很向往,对我也颇有些影响。庆幸之余,我更应该学会把控我的活动半径,辐射不到的地方,就不努着了,累。

平时喜欢看车灯照射得到一切故事,行色匆忙的人与车光打到墙上的影子,不成比例,人有的时候还不如自己的影子清晰。

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这个秋天,酌,什么都没有留下。

文章来源: 《秋·涩》by 小狂.

评论

  1. …… #1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如今识尽愁滋味,却道天凉好个秋……

    回复
    2012-11-24
  2. pm士 #2

    秋季三部曲

    回复
    2012-11-22
  3. Song #3

    瑟瑟秋风涩涩寒,多保重!

    回复
    2012-11-21
  4. 季候风 #4

    季候风

    回复
    2012-11-20